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

開長途

Nicolas,費城阿姨家的大王,非常友善。

再一次從密西根開車開到東岸。去年夏天去紐澤西,跟enterprise租了一台compact,開了超過半天才到目的地。畢竟是第一次開長途,遇到很搞笑的麻煩,這次學乖了也就沒什麼笨事好記錄...

發生時間2009年6月2010年5月
出發地密西根底特律密西根底特律
目的地紐澤西(去玩)賓州費城(搬家)
代步工具enterprise租車自家用車
花費時間14小時12小時
特殊經歷迷路&穀倉風超大

說到迷路。當時我們還是未經世事、天真無邪的駕駛人,渾然不知開車長途旅行的險惡。想省錢就避開收費路段(turnpike),聽起來是合理的決定。想當然爾,就這樣平安順利的結束不會是個好故事。

兜風般的看著田地、牲畜、穀倉從兩邊掃過,開在限速50英里的鄉間小路是別有一番趣味。但GPS可不會提醒我們道路整修封閉啊!於是我們在一條dead end迷失了。分不清東南西北...倒不至於,不過繞道也走了不少冤枉路。再加上因此而消耗的油錢和時間,不會比乖乖走收費路段還省。到紐澤西舅舅家時早已超過預定到達時間甚多,也力盡人亡了。

這次則是在收費路段花了30多鎂。收費路段內有精美的休息區,叫Service Plaza(比未收費路段的Rest Area聽起來就豪華不少),Starbucks、Burger King和禮品店應有盡有(應該買齊各地棒球隊球衣留念的)。午餐和各種解饑的零食我們有自備,不過還是買了一杯Starbucks的Latte,(窮人版的)小小奢侈了一回。路上風超大,不論速度快慢總是偶而會被吹離車道一點。不過聽著備好的許多懷舊老歌,雖然精神還是有點緊繃,但繼承了上次的經驗,到阿姨家時只覺得「啊,終於到了」,還能保留點精神上網。對啦我就是上網成癮嘛。

這次跟老婆比較了兩人開車的習性。老婆開車如果遇到後面跟車太近的,會開得更慢逼對方超車。她跟我這麼說之後,我回:「我發現前後車距離太近的話,就會想超車。」老婆大笑,說我這個外表怎麼一抓方向盤就變得很有攻擊性。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講,但是上高速公路就很自然的開80哩以上的習慣,應該要改改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