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

夢的解析(才怪)

底特律市圖書館附近的牆面(無特殊意義)

昨晚做了怪夢。

夢中,我在考完某科期末考的隔週一前往學校。我以為期末考是帶回家寫的,因為印象中老師有講過。但越想越不對勁,所以很忐忑的前往教職員辦公室找老師交卷,管理員說老師不在(為什麼會有辦公室管理員啊!而且是個像工友的老杯杯!),問我要不要折衷從辦公室打電話給老師,我想說也好。

這個老師的形象是在社區大學教我ESL Grammar的,我對她的印象一直不錯。不過這次她不是教英文,是什麼我不記得了。她澄清說期末考的確不是帶回家做的,不過我還是可以交卷,但要再多做一些額外的作業來彌補。我當然是答應了。不過隨後沒多久,她說她是開玩笑的,她不會給我彌補的機會,我的期末考就是零分作收。我在電話裡確認了幾次,最後拿著話筒絕望的趴在桌上,人生像走馬燈在眼前閃過(誤)。

閃沒多久我醒過來了,大概是早上7點多。這個夢讓我今天一整天心神不寧。

這個夢融合了幾個元素:

  1. 我對成績非常在意。就算缺考只是造成總成績A變成B,但因為是非受迫失誤,讓我對自己非常不諒解。
  2. 再來我很容易緊張(反應在我去交卷時的緊張),雖然事後大多是假警報。
  3. 那個老師是個好人。所以她這樣虐待我讓我加倍挫折。
  4. 練習英文。真的...我在夢中講半小時的英文搞不好是平常一週的量 XD
  5. 那個科目好像是社會科學相關的。總之因為不是composition,我覺得比較得心應手(喂)
最近的英文作文分析真的是折磨人哪~

這張挺配標題的,因為它是有點超現實的扁扁酒瓶

我國中時有一陣子嘗試把夢境記錄下來,雖然沒持續多久,但有記下來的部分,那個畫面到現在我還記得。我在想,說不定記錄夢會成為未來寫作的題材呢。

沒有留言: